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美明尼蘇達州核電廠 洩漏150萬公升放射性廢水

美國明尼蘇達州蒙蒂塞洛核電廠,傳出洩漏150萬公升的放射性廢水。(美聯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蒙蒂塞洛核電廠,傳出洩漏150萬公升的放射性廢水。(美聯社)

2023/03/18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由能源公司Xcel Energy營運的蒙蒂塞洛(Monticello)核電廠,傳出去年11月下旬洩漏40萬加侖(約150萬公升)的放射性廢水,但直到本月16日才對外公開。

據《美聯社》報導,明尼蘇達州污染控制局發言人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表示,當局已在一處廢水裡驗出放射性物質氚,雖然Xcel尚未確定洩漏源頭,但這不會造成直接的公共衛生風險。

總部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Xcel Energy指出,公司已於去年11月22日通知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RC)和州政府,並持續處理受污染的水,其中的氚含量低於聯邦規定。

至於為何不儘早向民眾公開此事,Xcel Energy表示若對健康和安全構成直接威脅時會迅速通知,但在這起事件中不存在如此等級的威脅,因此當下專注於調查情況並避免擴大,目前已回收了約25%的氚並控制在洩漏區域,沒有在當地飲用水檢測到任何殘留。

據了解,氚是氫的放射性同位素,天然存在於環境中,是核電廠常見的副產物。NRC透露,氚會散發出微弱的β輻射,不會傳播很遠也無法穿透人體皮膚。NRC指出,就算有人喝下洩漏出來的氚廢水,也只會攝取到非常低的劑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