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飛行學校代訓中國解放軍 退役飛官主管遭澳警搜索

南非飛行學校代訓中國解放軍,澳洲警方對一名英國軍方退役飛官展開調查,圖為2021年珠海航空展的中國軍方「教練-10」教練機。(法新社檔案照)

南非飛行學校代訓中國解放軍,澳洲警方對一名英國軍方退役飛官展開調查,圖為2021年珠海航空展的中國軍方「教練-10」教練機。(法新社檔案照)

2023/03/17 21: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警方17日向雪梨聯邦法院表示,警方正在調查一名英國軍方退役飛官,涉嫌參與在南非飛行學校代訓中國人民解放軍飛行員,並且搜索了這名飛官在澳洲的住家。

澳洲聯邦警方向法院表示,警方去年11月搜索這名在「南非試飛學院」(TFASA)擔任營運長的英國退役飛官哈特利(Keith Hartley)住家。警方的搜索令指出,哈特利涉嫌觸犯為中國軍事飛行員提供軍事訓練的罪行,因此申請搜索;警方指出,訓練由該所飛行學校提供,哈特利負責籌辦培訓工作。

哈特利尚未被起訴,正採取法律途徑,尋求取回被警方從他住家查扣的物品,並且對警方的搜索令合法性提出質疑。之前哈特利的律師米納利斯(Dennis Miralis)曾發表聲明,哈特利和南非測試飛行學院都否認犯下任何罪行。

英國、澳洲政府都已宣布禁止軍方退役飛官代訓中國飛行員,英國並矢言將修改國安法規,阻止退役人員為像南非飛行學校這種中介機構工作。

為哈特利出庭辯護的資深大律師雷納漢(Craig Lenehan)向聯邦法院表示,警方搜索令沒有指明哈特利是如何參與訓練,並質疑警方所說「軍事硬體平台」是指飛機、飛行模擬器,還是軟體。

代表警方的資深大律師哈茨斐(Perry Herzfeld)反駁,指鑑於哈特利的飛行資歷豐富,包括試飛員,看到搜索令時一定立即明白意思,「訓練是提供給中國人民解放軍飛行員」,且警方申請搜索令時,並未被要求解釋中國軍方資助代訓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