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男拿「冥紙」買肉 老闆「這樣做」網讚翻

拾荒男拿出冥紙買肉,羊肉鋪老闆不但沒拒絕,還坦然收下。(擷取自抖音)

拾荒男拿出冥紙買肉,羊肉鋪老闆不但沒拒絕,還坦然收下。(擷取自抖音)

2023/03/14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有民眾發現,有拾荒者竟然拿出冥紙到羊肉鋪買肉,老闆不但沒拒絕,還坦然收下,給了他羊肝。老闆說,這名拾荒者經常光顧,「肉不值錢,但能讓他吃飽」,畫面被放上社群平台,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稱讚老闆善舉。

綜合中媒報導,拾荒男子10日晚間到河南商丘市柘城縣肉鋪買肉,老闆收下他給的2張100元人民幣冥紙,隨手切了一塊羊肝遞給對方,一旁民眾看到老闆拍下,上傳抖音,開玩笑打上,「看看這個黑心老闆,一個羊肝竟然賣200元!」。

得知老闆照顧弱勢族群的舉動後,網友們紛紛在影片下方稱讚老闆「心地好」,「知道別人的難處,看破不說破,為你按讚」,甚至有人希望公開店名和地址,「讓大家都去照顧老闆生意,必須要發財」。

老闆說,這名拾荒男子看起來大約50多歲,已在附近流浪多年。一開始會用撿來的塑膠瓶到店裡交換食物,直到最近一、兩年才開始用冥紙買肉,他每次都會收下冥紙,如果不收,男子還會丟下肉不願意拿。

「每次都切給他一塊肉,其實東西不值錢,但夠他填飽肚子了」,老闆透露,對方可能之前受過刺激,導致精神不太正常。拍下畫面的民眾也說,如果有人遇到這個人,希望能給他一口吃的。「心正不懼陰陽,一口吃的不值錢,但能讓他填飽肚子」,希望中國民眾多多照顧這類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