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防部長:非法移民湧入歐洲 瓦格納集團是幕後黑手

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表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是助長非法移民湧入歐洲的幕後黑手,直指這是莫斯科對支持烏克蘭國家所採取的報復手段。(法新社)

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表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是助長非法移民湧入歐洲的幕後黑手,直指這是莫斯科對支持烏克蘭國家所採取的報復手段。(法新社)

2023/03/14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上月底發生非法移民船海難事件,造成至少72人死亡,對此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本週一表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是助長非法移民湧入歐洲的幕後黑手,直指這是莫斯科對支持烏克蘭國家所採取的報復手段。

綜合外媒報導,克羅塞托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來自非洲沿海地區出發的遷徙現象急遽增加,在相當大的程度上也是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正在採取的混合戰戰略之一,作為莫斯科報復支持烏克蘭國家所採取的報復手段。

克羅塞托說,「正如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西方等國家已意識到,網路攻擊是俄烏戰爭挑起全球對抗的其中一部分,他們現在應該也知道,南歐前線一天比一天更加危險。」

據義大利內政部的統計,今年為止有約2萬多非法移民自義大利沿海地區上岸;而在2022年同期僅約6000人,這帶給右翼政府極大壓力。大部份移民者是乘坐擁擠的船隻從北非出發,許多人可能會在途中喪命。

與此同時,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個人Telegram回應,「我們不清楚移民危機發生什麼事情,也不關心這件事情」,並敦促克羅塞托專注於自己國家事務。

報導稱,瓦格納集團遭控在數個非洲國家頻繁活動,包括利比亞、馬利(Mali)以及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