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談兩岸 強調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中國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兩岸問題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歐新社)

中國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兩岸問題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歐新社)

2023/03/13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答中外媒體提問,在中國如何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的問題上,李強指出會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發展。

據《人民網》報導,李強表示,兩岸都是一家人且血濃於水,中國將按照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持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讓更多台灣人、台企來中國發展。

李強指出,早日實現兩岸民眾正常往來,恢復各領域常態合作,是各界的共同期望且需要共同努力。除了兩岸問題外,李強坦承近年來香港和澳門的經濟發展遇到一些困難,中國政府將貫徹「一國兩制」的政策,全力讓港、澳發展經濟並改善民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