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普廷老家僅200公里! 美B-52H轟炸機直闖俄「家門口」演習

美軍B-52H轟炸機直闖俄羅斯「家門口」演習,最近距離聖彼得堡只有200公里。(資料照,歐新社)

美軍B-52H轟炸機直闖俄羅斯「家門口」演習,最近距離聖彼得堡只有200公里。(資料照,歐新社)

2023/03/12 17: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波蘭11日出動戰機護送美軍1架B-52H「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遠程戰略轟炸機,沿俄羅斯邊境飛行。從知名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公布的飛行軌跡可以看到,這架B-52H直驅波羅的海海域,最近距離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家鄉聖彼得堡只有200公里!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12日在推特宣布這項消息,他說,「波蘭戰機再次為美國B-52轟炸機護航。這是合作演習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共同照顧北約東翼的安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根據「Flightradar24」公布的飛行軌跡圖,這架代號為NOBLE61的轟炸機自波蘭起飛,飛越了與俄羅斯接壤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上空,在距離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200公里的戈格蘭島地區,完成作戰盤旋,然後飛往英國。

報導稱,這架轟炸機進行了訓練飛行,演練了突破西北地區反飛彈防禦以及對軍事和基礎設施實施核飛彈打擊。

美軍B-52H轟炸機飛行軌跡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美軍B-52H轟炸機飛行軌跡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