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習近平冷酷無情 是全世界最大威脅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全世界最危險的人,也是美國最大威脅。(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全世界最危險的人,也是美國最大威脅。(美聯社)

2023/03/12 1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全世界最危險的人,也是美國最大威脅,並指應追究武漢實驗室意外洩漏中共的責任;他還讚賞拜登總統將向台灣派遣更多軍隊,並希望邀請蔡英文總統到他任職的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參觀演講。

龐皮歐表示,中國已經不是從前的中國,而是習近平的中國,他的全球霸權目標已經顯露無遺,而且已經開始為此努力,美國過去相信,如果有更多的交往,中國政府將開始以符合美國利益、雖然不一定符合我們價值觀的方式來行事,但中國政府今天不但沒有這樣做,還對美國進行全面滲透,冷酷無情的習近平不僅是美國最大威脅、也是比俄羅斯總統普廷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難纏的對手,更是全世界所面臨的最大生存威脅,威脅到我們子孫後代在美國生活的方式。

針對武漢肺炎病毒,龐皮歐指出,中共領導人早在2019年的秋天就知道有這個病毒,他們知道有實驗室洩漏,有醫生染病,但他們卻讓來自武漢的人坐上飛機到全世界各地,把這種病毒散播到我們所有人身上,「我祈禱本屆政府,老實說,應該是世界上每個國家,都將會開始追究中共許多年來恣意妄為的責任」。

龐皮歐也對拜登政府將向台灣派遣更多的訓練人員,增加台灣的軍備水平的決定表示讚賞,強調美國應該做得更多,並認為美國應強化地區聯盟,原因有二,一是當習近平做出愚蠢的事情,他們會做好準備;二是當習近平看到澳洲、日本、南韓等國攜手合作,菲律賓也在進行準備,與台灣政府一起備戰,這將提高習近平政府渡台動武前三思而行的可能性,這也是川普政府用來嚇阻對手的模式。

針對是否邀請蔡英文總統前往他任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參觀演講,龐皮歐表示,如果能邀請蔡英文總統到華府訪問會很棒,並說他任內在台灣問題上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在國務卿任內作出取消「台灣交往準則」的決定,但對於沒在卸任的前1年就取消,而是等到2021年任內的最後幾天才取消感到遺憾。

龐皮歐指出,美國有一個龐大的、關於台灣的官僚機構的歷史,有一整套彼此的諒解,但現狀不是被我們、而是被習近平廢除了,他才是那個破壞相關各方努力達成的平衡的人。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沒有做到的是對中共說:「你看,是你破壞了約定,所以為了公平,我們也應該回到原點,運用我們手裡的系統、能力和工具來重建雙方的關係,我們應該要說得非常清楚。台灣是獨立的國家。現在這種模糊的地位真的很危險,不僅對他們,對他們的鄰國和對美國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