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西側行政大樓驚傳失火 員工收「緊急疏散」通知撤離

位在白宮西側的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資料照,美聯社)

位在白宮西側的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資料照,美聯社)

2023/03/11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西側一棟百年歷史的行政大樓,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突然發生火警,當時所有工作人員收到「緊急疏散」通知,所幸火勢迅速被控制,並未傳出有人員傷亡。根據初步調查結果,為大樓地下室的冷卻馬達故障,才引發火勢。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證實,白宮西側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10日上午發生火警,當時在裡面的工作人員在當天上午8點左右,全都收到一封寫著「緊急疏散」的電子信件,全員在安全人員指導下離開大樓。直到上午8點35分,這場騷亂才平息。

事後,華盛頓特區消防和緊急醫療服務中心(D.C. Fire and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在推特發文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起火原因為大樓地下室的冷卻馬達發生故障,最終引發火災。所幸火勢及時受到控制,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建於1871年至1888年間,位於白宮總統辦公室的西側,擁有566個房間,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辦公樓。另據報導指出,這並非該大樓首次發生火災,時任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禮賓辦公室就曾在2007年的火災中受損,當時也疏散1000名聯邦工作人員,還有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在5樓破窗逃生時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