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業第一槍 丹麥廣播公司建議別用公務機玩TikTok

丹麥的公共廣播電台及電視台「丹麥廣播公司」,建議員工不要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路透)

丹麥的公共廣播電台及電視台「丹麥廣播公司」,建議員工不要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路透)

2023/03/10 19:48

〔中央社〕丹麥的公共廣播電台及電視台「丹麥廣播公司」(DR)基於安全考量,建議員工不要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丹麥廣播公司表示,這項決定是依循丹麥網路安全中心(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的安全審查和警告。

需要使用TikTok進行研究的記者現在必須申請許可,才可以使用被員工稱作「TikTok手機」的專用手機。

丹麥廣播公司是第一家發布這類建議的新聞機構。

TikTok在新加坡營運,但其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位於北京,這導致歐洲和美國越來越擔心中國政府可能迫使北京字節跳動監控用戶,並交出數據。

TikTok和北京字節跳動一直否認這些指控。

但這未能讓丹麥廣播公司放心,丹麥廣播公司還宣布將結束在TikTok上發布內容的項目。

丹麥廣播公司執行長阿米茨伯爾(Niels Ammitzboll)告訴員工:「所有員工現在都被建議不要在公務手機上使用和安裝TikTok。」

「為了確保在必要時,依舊可以在這個媒體進行新聞上的工作,現在購買了單獨手機專供使用TikT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