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全票通過當選中國國家主席 學者:解決台灣問題成第三任期使命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以2952票全票贊同,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以2952票全票贊同,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法新社)

2023/03/10 18: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以2952票全票贊同,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完成「三位一體」,開啟第3任期。成功大學政治系主任洪敬富分析,習近平要「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必要解決台灣問題,這也習第三個任期的使命。

洪敬富指出,習近平在18大後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其治國理念,為實現「中國夢」,習近平提出「兩個百年」目標,其中在2021年時,聲稱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另一個目標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其實現方法,除要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外,也要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洪敬富表示,習近平欽點習家軍王滬寧擔任全國政協主席、宋濤擔任國台辦主任,以便讓他在第三個任期能更有底氣超越前領導人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他預期,王滬寧會更具體談「台灣方案」,積極拉攏親中政黨、團體、組織等,營造統一有利於台灣的氛圍。

洪敬富強調,雖然陸委會昨開放兩岸10航點,遞出善意的橄欖枝,然而隨著疫後開放大小三通,兩岸恢復包括旅遊、學術、文化、商業、宗教等交流,對於北京藉此落實「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來「共創祖國統一」,我方仍應謹慎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