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蹤英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破功 中國潛艦被逼退

伊莉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皇家海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伊莉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皇家海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2023/02/12 06:29

首次上稿 02-11 22:13
更新時間 02-12 06: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將在12日播出的紀錄片「戰艦:值勤」(The Warship: Tour of Duty)指出,英國皇家海軍最尖端的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2021年夏季在南海航行時,曾遭一艘中國海軍潛艦跟蹤,但英方成功發現中國潛艦蹤跡,並將其逼退。

《每日郵報》及《鏡報》指出,「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前年夏季在南海航行期間,巡防艦「里契蒙號」(HMS Richmond)率先發現一艘中國俄製基洛級(Kilo-class)潛艦在航母以南水域尾隨。英軍隨即在夜幕掩護下,緊急派出一架「梅林」(Merlin)反潛直升機,連續投放高科技聲納浮標,搜尋中國潛艦,最後在航母南方20海里處發現其蹤跡,當時英軍水兵還高喊:「我們打敗他們了!伊莉莎白女王號1比0得分。」中國潛艦發現自己行跡敗露後隨即撤退,

BBC紀錄片團隊當時隨行拍攝「伊莉莎白女王號」的處女航,正好見證英中兩國海軍在水面上下的短暫交手。

英軍表示,若此事發生在不同情況下,例如一場衝突,只要他們先發現對手,就能有較充裕的時間保護航母,並動用一大推武器來對付敵軍潛艦,以解除威脅。英國海軍前將領威斯特(Alan West)也表示,要在南海搜尋潛艦難度很高,但一個航艦打擊群若陣仗完備,力量將非常驚人。他直言,這次經歷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足以證明英國海軍是世界上最頂尖的「潛艦獵人」之一。

伊莉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皇家海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伊莉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皇家海軍最先進的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