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逼莫斯科!烏克蘭無人機攜百斤炸彈長驅直入 不明原因自爆

有外媒透露烏軍使用的是蘇聯時期製造的「圖波列夫Tu-141」無人偵察機發動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有外媒透露烏軍使用的是蘇聯時期製造的「圖波列夫Tu-141」無人偵察機發動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2023/02/07 21: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官員已承諾不會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但他們從未對自己的武器做出此類承諾,其中一枚武器,顯然於6日在距離俄烏邊境約312公里、位於俄國首都莫斯科西南方僅約160公里處的卡盧加州(Kaluzhskaya)首府卡盧加市(Kaluga)附近爆炸。

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卡盧加州州長沙普沙(Vladislav Shapsha)6日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說:「據證實,早上5點鐘,在卡盧加市附近的森林裡,1架無人機在50公尺高空爆炸。民用和社會設施沒有受到破壞,沒有人員傷亡。執法人員正在現場處理善後。」

俄羅斯媒體《Mash》報導指出,俄國專家於抵達現場後,發現這是一架改裝成自殺式無人機、蘇聯時期製造的「圖波列夫Tu-141」(Tupolev Tu-141 Strizh)偵察無人機殘骸,並攜帶一枚100公斤 OFAB-100-120空投炸彈。

去年12月5日,俄羅斯薩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 airbase)及利珊州(Ryazan)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相繼遭遇無人機攻擊,俄國防部隨後證實此事,後續有外媒透露烏軍使用的正是改造後的「圖波列夫Tu-141」。

前述2處機場分別距離與烏邊境約724公里與482公里,其中恩格斯基地距首都莫斯科僅數小時車程;當時俄國評論人士就稱,如果烏軍能深入俄境到如此地步,或許也能直接攻擊到莫斯科。

除了改造舊型無人機,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Ukroboronprom」上月宣布,該國自主研發的一款射程1000公里、攻擊範圍涵蓋克里米亞半島及莫斯科的遠程攻擊型無人機,已成功完成首次試射,將成為打擊俄軍利器。

(推文網址)

https://twitter.com/RALee85/status/16225641631249735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