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首支國產mRNA疫苗 可望年產2000萬劑

日本第一三共藥廠正著手生產國內首支mRNA疫苗。(歐新社)

日本第一三共藥廠正著手生產國內首支mRNA疫苗。(歐新社)

2023/02/0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型藥廠「第一三共」日前開始研發、生產國內首支COVID-19的mRNA疫苗。預計將在位於埼玉縣子公司Daiichi Sankyo Biotech的工廠生產,計畫在2024年達成年產2000萬劑,成為日本第一座獲准採用mRNA技術製作疫苗的日本國企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大型藥廠「第一三共」總社位於東京,日前著手研發新冠肺炎mRNA疫苗。疫苗的開發與生產將由第一三共子公司Daiichi Sankyo Biotech負責,該公司將修建部分舊有的工廠,並引進新的mRNA疫苗的生產設備,預計在2024年前達成年產2000萬劑的目標。

施打mRNA疫苗後,可以使身體製造一種蛋白質來觸發免疫反應。日本疫情爆發初期仰賴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疫苗,然而當時數量供不應求。如今,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政府期望第一三共的國產疫苗可望達到境內自給自足。

政府也在這個國產疫苗計畫中提供了補助金,第一三共藥廠預計在2027年前再增設一個mRNA疫苗生產部門,但實際的劑量數則取決於與日本政府所簽訂的契約內容。目前的生產方針會根據需求生產相對應數量的疫苗,當產線不製作新冠肺炎疫苗時,將轉製其他疫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