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待10分鐘就凍傷!極地渦漩襲北美 體感溫度恐探零下79°C

美國東北部和新英格蘭地區,3日遭受數十年來最寒冷的「極地渦漩」(Polar vortex)侵襲。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東北部和新英格蘭地區,3日遭受數十年來最寒冷的「極地渦漩」(Polar vortex)侵襲。示意圖。(歐新社)

2023/02/04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東北部和新英格蘭地區3日遭受數十年來最寒冷的「極地渦漩」(Polar vortex)侵襲,多地氣溫創下新低,更有超過1600萬人接到官方「風寒警告」(wind chill warning)。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寒流會持續到當地週六,氣溫可能跌到威脅生命的水平;氣象學家也指出,在風寒效應下,風寒指數(體感溫度)恐跌至攝氏零下79度。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這次風寒是緬因州北部和東部自1982年和1988年類似爆發以來從未見過的」,低於冰點的大風從白天開始不斷向東吹,造成緬因州多數地區創下1971年以來的最低紀錄,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40度;而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也記錄到攝氏零下46度低溫,在每小時90英里的持續風速吹襲下,風寒指數甚至跌到攝氏零下79度,「民眾只要身處戶外10分鐘就會凍傷」。

截至目前為止,紐約州大部分地區以及麻州、康州、羅德島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當地政府都已發布了風寒警告,預計有約1600萬人受到影響;而在新英格蘭地區的波士頓(Boston)和伍斯特(Worcester),同時宣布週五停課,避免學童在戶外行走、通勤或上學過程中凍傷,波士頓市長則加碼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另據報導指出,加拿大多數地區也受到寒流影響,蒙特婁和魁北克市氣溫一度在3日跌到攝氏零下25度以下,魁北克市多處滑雪場緊急關閉,當地的冬季嘉年華活動也全數延期。氣象部門也向加拿大東部多處發出極寒警告,預報當地4日的氣溫至少會跌至攝氏零下38度,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