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停用!印度製「人工淚液」爆細菌感染 在美釀1死5失明

一款印度藥廠生產的眼藥水在美國造成消費者傷亡。(圖翻攝自EzriCare官網)

一款印度藥廠生產的眼藥水在美國造成消費者傷亡。(圖翻攝自EzriCare官網)

2023/02/04 16:05

首次上稿:11:08
更新時間: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公佈,一款由印度藥廠生產製造的眼藥水「EzriCare人工淚液」出現細菌群聚感染案例,全美12個州至少55人感染,據了解目前已造成5人永久失明、1人死亡。

《美聯社》報導,這款由印度南部清奈(Chennai)藥廠「Global Pharma Healthcare」生產的「人工淚液」透過美國公司「EzriCare」經銷到全美,調查發現瓶子中含群聚感染的病原體「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由於該產品主要用於治療乾眼症,細菌經由血液、尿液及肺部散播後人體使用後出現感染,將可能導致失明、甚至死亡的後果。

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基於「缺乏測試和適當包裝」的問題已將該款人工淚液下架,且禁止在美國販售。

對此,美國CDC說明,當滴下人工淚液時,眼睛將透過淚管連接至鼻腔,細菌進而從鼻腔進入肺部,便在身體其他部位擴散,例如血液或傷口。

經銷該款人工淚液的美國公司EzriCare已在網站上發布通知,即起停止銷售、敦促消費者停止使用該產品。

「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經由血液、尿液及肺部感染後,將可能導致失明、死亡。(美聯社)

「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經由血液、尿液及肺部感染後,將可能導致失明、死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