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絡家人也不行!美媒:四川藏人慘遭「通訊管制」

印度的流亡藏人去年12月公開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暴政統治。(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的流亡藏人去年12月公開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暴政統治。(美聯社檔案照)

2023/02/03 17:2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RFA)2日引述消息披露,中國政府已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的居民實施「通訊管制」,禁止當地人與外界聯繫,以強行壓制當地藏人長期反抗。

據報導,中方長年壓迫境內藏人宗教自由,2021年起更陸續拆除爐霍縣的大型佛像,激發當地人更強烈的對抗。消息人士向RFA透露,「從今年1月開始,爐霍縣地方政府開始警告當地藏人勿與外界聯繫。他們的手機會被任意搜查,被限制與外界進行任何形式的資訊交流,甚至不被允許聯繫親人或寄送金錢。」

總部設於倫敦的西藏人權組織「自由西藏」 (Free Tibet)及旗下研究機構「西藏觀察」(Tibet Watch)1月間發布一份報告指控,中國當局升級對爐霍縣藏人的壓迫,拆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犯下許多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例。

另一名藏人透露,在中共2021年10月指派王東升出任爐霍縣縣委書記後,當地藏人的遭遇就雪上加霜,愈來愈多通訊管制等維安措施,而且僧院裡有權力的人士都被迫接受「再教育」課程。

自2008年起,爐霍縣民就持續起身反抗政府,但也遭到強力掃蕩,包括2009及2012年發生的大規模鎮壓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