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隔12年 南韓總統可能4月赴美進行國是訪問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南韓總統尹錫悅(見圖)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如屬實將為南韓總統時隔12年再度踏上美國。(歐新社)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南韓總統尹錫悅(見圖)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如屬實將為南韓總統時隔12年再度踏上美國。(歐新社)

2023/02/03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剛離開首爾,美國與南韓2日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展現力抗北韓威脅的態勢,據南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南韓總統尹錫悅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如屬實將為南韓總統時隔12年再度踏上美國,屆時尹錫悅是否能在美國會發表演說引起外界矚目。

根據《韓聯社》報導,引述自外交人士今透露,南韓與美國正在商討推進尹錫悅訪美國計畫,如消息屬實,此將成為南韓總統時隔12年再度踏上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因此有觀點認為,在韓美同盟70週年之際,展現美國、南韓尋求雙邊擴大且密切合作關係相當重要,據推測時間將訂在4月左右。

據悉,李明博2011年訪美是距今最近1次南韓總統赴美進行國是訪問。

消息人士稱,目前韓美雙方還在協商,不排除以正式訪問(official visit)或工作訪問(working visit)形式訪美。此外,尹錫悅是否會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也引發外界關心,迄今南韓歷屆總統曾6度對美進行國是訪問,其中有5次安排在國會發表演說。

與此同時,韓國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雙邊正在商討訪美相關事項,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報導稱,本月1日起赴美訪問的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有可能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