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國空軍啟動新型匿蹤加油機計劃 預計2040年交付

圖為美軍現役KC-46空中加油機。(圖片擷取自美國政府責任署GAO)

圖為美軍現役KC-46空中加油機。(圖片擷取自美國政府責任署GAO)

2023/02/03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正在尋求下一代空中加油系統(NGAS),根據軍聞雜誌網站「Air & Space Forces Magazine」2月2日報導,這是一個匿蹤加油機項目,目標在於2040年左右交付第一架飛機,並在1月31日向工業界發出資訊公告。

新型加油機將能在爭議空域中生存,但該項目對有關其尺寸和重量、起飛、著陸、爬升、巡航等任務性能的想法仍持開放態度,並且美國空軍徵詢是否可以使用「區域或臨時機場或其他非傳統基地」,以及「傳統軍事承包商與非軍事承包商進行合作」。還必須解決它們將如何支持無人機系統並解決在2040年時的預期威脅。

提案者需要就如何應對飛機的網路威脅提出自己的想法,並估算提出的任何新技術的「高成本影響」。該計劃將利用數字建模和模擬技術,任何提案都必須使用模組化的開放系統架構,並預計擴大供應商基礎,以增加競爭並避免壟斷。附件內容還提到,要在2032年前達到技術規範等級6的水平以消除其他風險,也就是模型或原型系統已在相關環境中進行測試。

根據美國標案網站SAM.gov上的公告,空軍邀請承包商提交有關NGAS的意見,這些意見將在10月份對去年8月時啟動KC-Z、KC-Y及KC-X三組方案進行分析。此資訊公告代表KC-Z的項目正式啟動。KC-X計劃為現在正在採購的KC-46;KC-Y為設計KC-46升級版的過渡計畫;KC-Z則是計畫新的下一代空中加油系統(AAR FoS),空軍現在將KC-Z稱為NGAS。

在去年6月22日,美國空軍在美國標案網站SAM.gov公告「先進空中加油系統系列」(AAR FoS)計劃的徵詢。這是一個雙軌計劃,目的在尋求KC-46的後續產品,具有通信節點和先進導航系統等額外功能,同時單獨追求一種先進的加油機,具有在敵方領空附近作戰的生存能力。NGAS現在被定義為第二條路線。

雖然KC-46加油機符合美軍的成本要求,但在測試及驗收時就碰上許多問題,導致交付延後,使用後又發現多個技術缺陷,KC-46A因此有如帶病服役。為此,洛克希德馬丁將與空中巴士合作爭取KC-Y標案,以A330 MRTT加油運輸機為基礎,打造LMXT戰略加油機,與波音KC-46A改良型對抗。

共和黨對2023財年國防預算的提案要求空軍的KC-Y加油機必須是公開標案,否則禁止啟動KC-Y的標案。這樣能讓洛馬與Airbus合作的LMXT先進加油機與波音KC-46一同競標。雖然沒有進入最終階段,但共和黨議員表示今年將再次嘗試。空軍部長Frank Kendall在1月11日的外交關係委員會網絡研討會上則表示,中國構成的威脅正在驅使空軍遠離傳統的加油機,他認為改進的KC-46可能是滿足過渡加油機要求的解決方案,仍然維持淡化競爭的想法。

圖為洛克希德馬丁與空中巴士合作推出用以競爭KC-Y標案的LMTX戰略加油機。(圖片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圖為洛克希德馬丁與空中巴士合作推出用以競爭KC-Y標案的LMTX戰略加油機。(圖片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