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盟抗中、俄 印度總理莫迪傳將訪美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將邀請印度總理莫迪(右二)前往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將共同面對來自俄羅斯及中國的威脅。圖為去年底兩國領導人在印尼G20開幕式上碰面。(法新社)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將邀請印度總理莫迪(右二)前往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將共同面對來自俄羅斯及中國的威脅。圖為去年底兩國領導人在印尼G20開幕式上碰面。(法新社)

2023/02/02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將邀請印度總理莫迪前往華盛頓進行國是訪問。除深化雙方近期的合作關係,也象徵兩國將共同面對來自俄羅斯、中國的威脅。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正在邀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前往華盛頓進行國是訪問,時間點或將在今年下旬。迄今為止,拜登只在白宮接待了法國總統馬克宏,國是訪問通常包括雙邊會談和正式晚宴。

美、印兩國近期正展開國防工業上的合作,可能聯合生產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研製的噴射機引擎。拜登政府盼能藉由印度幫助,將關鍵科技供應鏈「去中國化」,並促使印太地區的軍事裝備、半導體與人工智慧等領域,足以和中國抗衡;另一方面,也可同時削弱印度對俄羅斯武器的倚賴程度。

週三(1日)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對媒體表示,同樣作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和民主國家,兩國加強合作關係、並為人民提供服務,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和人民。近年來,美國兩黨政治人物皆積極穩固與莫迪的友好關係。

印度將於今年9月在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主辦20大工業國領導人峰會(G20),美國總統通常不會缺席,代表兩國領導人可望在今年二度會面。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莫迪可能到訪的消息,印度總理辦公室亦拒絕評論,此消息最早由印度新聞龍頭《印度報業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曝光,《彭博》引用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