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上Google地圖尋已故奶奶 鼻酸見14年前「提塑膠袋」身影

新加坡網友在Google地圖上回溯已故奶奶的身影。(圖翻攝自@Retroridersg)

新加坡網友在Google地圖上回溯已故奶奶的身影。(圖翻攝自@Retroridersg)

2023/02/02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新加坡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一段影片,內容為當自己思念已故的奶奶時,就會開啟Google地圖,回溯奶奶14年前被拍下的身影,網友看了都很鼻酸。

據中媒報導,一名來自新加坡的男網友上月28日在TikTok分享一段影片,他透過螢幕錄影,開啟Google地圖的街景模式後,至列表搜尋2009年2月的後港(Hougang)某街道照片,當時有2名婦女站在紅綠燈下方,其中一名身穿紫色上衣、手提塑膠袋的老人家,就是原PO心愛的奶奶。

這名網友受訪時表示,自己從小被奶奶一手拉拔長大,當放學後,奶奶都會準備午餐、煮晚飯。週末時,也會陪奶奶去菜市場買菜、一起吃早餐或看電視劇,祖孫之間無話不談。奶奶最後因癌症病逝,當他感到思念時,就會至Google地圖上尋找已故奶奶的身影。

影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其中有網友分享自己也曾在地圖上發現已故爺爺的身影,而且照片都是在他最喜歡的地方。另外也有網友感嘆,「從系統換照片後,已找不到當時拍到已故爺爺的照片了。」

@retroridersg Every Chinese new year whenever I miss my late grandma, I would come to google map and she will be there. miss you grandma. #fyp #foryoupage #coldplayyellow #cny2023 #grandma ♬ original sound - Lariexx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