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海撈針! 澳洲遺失「指甲大」放射性膠囊被尋獲安置

輻射物質膠囊經過一週搜索後終於被尋獲。圖為早前事故小組成員正在協調搜索事宜。(路透)

輻射物質膠囊經過一週搜索後終於被尋獲。圖為早前事故小組成員正在協調搜索事宜。(路透)

2023/02/01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承包商在澳洲西部的運輸途中,遺失了輻射物質膠囊,經過長達半個月搜索後終於被尋獲安置。

據《路透》報導,澳洲緊急服務部部長道森(Stephen Dawson)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在長達14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進行了逾一週的搜索後,今(1日)在空曠地區發現了丟失的放射性同位素「銫-137」(Caesium-137)膠囊。

由於輻射物質膠囊直徑僅約6公釐,長度約8公釐,比人的指甲還小,道森說:「當你看過搜索範圍,就會理解尋找膠囊是多麼巨大的挑戰,搜索小組簡直是在大海撈針」。道森透露軍方正在檢查膠囊,預計於週四(2日)帶到伯斯(Perth)的安全設施中存放。

同位素「銫-137」膠囊是測量鐵礦石密度儀器的零件之一,澳洲政府早前表示,「銫-137」輻射劑量極具危險性,相當於一個小時照10次X光。上個月膠囊丟失後,西澳州的緊急部門、國防部、輻射專家和官員皆傾巢而出,全力在高速公路周遭搜索。

道森最後向記者表示,膠囊顯然是從載運的卡車上掉落,並遺落在路邊。他並補充,該地區應不太可能有污染情形發生,籲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