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舞也是罪?伊朗情侶在知名地標前跳舞 法院判10年不等刑期

伊朗一對情侶日前在自由紀念塔前跳舞並上傳影片,兩人遭法院各判處10年不等刑期。(圖擷取自「@AlinejadMasih」推特)

伊朗一對情侶日前在自由紀念塔前跳舞並上傳影片,兩人遭法院各判處10年不等刑期。(圖擷取自「@AlinejadMasih」推特)

2023/02/01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對伊朗情侶日前在德黑蘭知名地標自由紀念塔(Azadi Tower)跳舞被捕,以3項罪名遭法院起訴,最新消息指出,這對情侶各被判10年不等刑期,有關當局另宣布兩人禁止出境、也不能使用社交軟體。

綜合外媒報導,哈奇奇(Astiazh Haqiqi)和未婚夫阿罕瑪迪(Amir Mohammad Ahmadi)兩人在象徵「反抗政權」的自由紀念塔前跳舞,兩人錄下跳舞影片並上傳至Instagram,卻在2022年11月被警方逮補。

據悉,法院以「助長腐敗和賣淫、密謀危害國家安全、反對政權政治行動」起訴兩人,據伊朗人權新聞通訊社(HRANA)表示,兩人各被判處10年6個月刑期,判決包含禁止出境、禁止使用社交軟體。

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違反頭巾配戴規定被警方逮補,卻在拘留期間離奇死亡,此舉在伊朗境內引爆抗議浪潮,伊朗警方也以強硬手段壓制上街抗議民眾。據了解,這對情侶跳舞的原因與阿米尼並無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