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場上最危險工作 他從滑雪教練變成無人機操作員

各式無人機已成為烏俄兩軍在前線不可或缺的工具,而無人機操作員也成為頭號目標,相當危險。(法新社)

各式無人機已成為烏俄兩軍在前線不可或缺的工具,而無人機操作員也成為頭號目標,相當危險。(法新社)

2023/01/31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戰況最為激烈的戰線仍屬烏東地區,而在大批西方軍援武器之中,無人機雖然較不顯眼,但仍在戰爭過程中發揮奇效。烏克蘭第聶伯第一營的無人機部隊指揮官格拉夫(Graf)表示,無人機已經成為烏俄戰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不管敵我都是一樣,沒有無人機的話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強調無人機操作員是目前戰場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根據《CNN》報導,目前在克爾米納(Kreminna)與俄軍作戰的第聶伯第一營中,一名無人機操作員魯斯蘭(Ruslan)在戰爭爆發前曾是戶外活動教練,專門教人操作滑雪板與皮艇,如今他在烏東前線操作無人機來追蹤俄軍裝甲部隊路徑。

無人機操作員的工作主要是提供俄軍陣地與動向的即時情報,以及協助烏克蘭砲兵定位目標,魯斯蘭表示,兩軍在此處時常相互開砲。魯斯蘭指出,自從上個月開始,有越來越多軍隊來到克爾米納周邊,兩軍位置持續變化,「有時候是俄軍推進,有時是我軍推進」。

第聶伯第一營的無人機部隊指揮官格拉夫表示,由於無人機的偵察功能在戰爭中非常重要,這也使得無人機操作員成為俄軍首要目標。格拉夫說:「無人機操作員是最危險的工作之一,若敵人知道『我軍耳目』在哪,他們就會用上所有武器來對付我們,包括火砲、火箭彈及戰車。」

格拉夫強調,烏軍目前正在接收西方國家提供的戰車,所以烏克蘭需要更多戰車、更多飛彈,烏軍必須催毀所有敵人,只有這樣才能贏得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