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米比亞犀牛盜獵數量劇增 瀕危黑犀牛僅存5000頭

納米比亞境內最大的國家公園埃托沙被列為盜獵熱點,當局承諾將加強打擊犯罪。(美聯社)

納米比亞境內最大的國家公園埃托沙被列為盜獵熱點,當局承諾將加強打擊犯罪。(美聯社)

2023/01/3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非洲大陸西南方的納米比亞共和國,日前發布官方數據指出,2022年境內總計高達87頭野生犀牛遭不肖份子盜獵,遠高於2021年的45頭,創下該國獵殺瀕危犀牛的歷史新高。據悉,大多數的犀牛是在納米比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埃托沙遇害。

綜合外媒指出,幾十年間,受到東南亞市場吸引,尤其中國以及越南對於牛角的需求,非洲大陸的犀牛數量大幅下降。過去納米比亞祭出嚴格法律、加重判決,曾短暫令盜獵行為收斂一些,然而業者還是將犀牛角包裝成珍貴藥材,就算研究已經表明,犀牛角的組成與指甲相同,仍然有消費者對其擁有神奇療效的想法深信不疑。

昨(30日)政府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有61頭黑犀牛以及26頭的白犀牛被獵殺,共記87頭,比起2021年的45頭增長了不少。環境、林業和旅遊部發言人Romeo Muyunda透露,盜獵者主要出現在納米比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埃托沙(Etosha),其中有46頭犀牛就陳屍在國家公園內。Muyunda沉痛的表示,當局已將埃托沙列為偷獵熱點,執法部門會加強打擊犯罪活動,以遏止盜獵行為。

據悉,國際犯罪集團現在都是用先進設備來追蹤犀牛,會先將其麻醉後,直接砍斷犀牛角,然後就放任他們流血致死。為了防止盜獵,南非與波札那會主動鋸掉牛角,保護尤其瀕危的黑犀牛,目前該種僅存5000頭。另外值得慶幸的是,納米比亞的大象盜獵數量從2015年的101頭,到2022年減少到僅4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