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一步是送戰機? 傳美國防部官員正持續推動援烏F-16

政治新聞網站「政客」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目前正有一群軍方官員持續努力,推動國防部批准向烏克蘭提供F-16。圖為波蘭空軍F-16戰機。(美聯社)

政治新聞網站「政客」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目前正有一群軍方官員持續努力,推動國防部批准向烏克蘭提供F-16。圖為波蘭空軍F-16戰機。(美聯社)

2023/01/29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西方各國相繼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戰車,增強烏軍戰力,另外在戰機方面,近期關於西方各國是否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議題也再度浮出水面。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目前正有一群軍方官員持續努力,推動國防部批准向烏克蘭提供F-16。

根據《Politico》報導,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談到F-16時表示:「我想我們並不反對此事,但目前並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官員強調,烏克蘭目前尚未宣布獲取戰機是首要目標,美國國防部的重點是要向烏克蘭提供即戰力軍備。另一名熟悉美國與基輔之間協調內容的關係人士表示,美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來評估自身能提供多少噴射戰機,並批准其他擁有F-16的國家「再出口」。

針對此說法,白宮拒絕發表評論,僅提到美國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芬納(Jon Finer)26日提及的相關言論,芬納當時在新聞頻道《MSNBC》中提到,美國將非常謹慎地與基輔、盟國們討論戰機供應問題,「我們沒有排除任何特定系統」。

雖然烏克蘭空軍機型老舊,但自從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空軍與防空部隊奮戰不懈,讓俄羅斯無法全面掌控烏克蘭領空。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目前參與討論的美國官員擔心,烏克蘭正逐漸耗盡用來捍衛領空的飛彈庫存,未來俄羅斯更加先進的戰機可能會在烏克蘭上空作戰,屆時烏軍將無法與之抗衡。美國防部官員表示,若烏克蘭獲得F-16戰機,那麼烏軍將擁有與俄軍抗衡的能力。

美國國會烏克蘭核心小組主席、民主黨籍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表示,他贊成向烏克蘭提供「任何有用的東西」,他並不反對向烏克蘭提供F-16。奎格利強調:「無論什麼有用,無論他們需要什麼,都提供給他們。」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則有不同看法,他對於提供F-16到烏俄戰爭中的必要性表示懷疑,強調事實證明戰機並未發揮關鍵作用。史密斯說:「我並不反對,在那些專注於提供烏克蘭真正需要的武器的人眼中,F-16並不在任何人的優先事項首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