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俄羅斯! 美德等多國軍援 烏克蘭獲321輛戰車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表示,根據統計,西方各國在這波軍援中共提供了321輛戰車。圖為美軍M1艾布蘭主戰車。(法新社)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表示,根據統計,西方各國在這波軍援中共提供了321輛戰車。圖為美軍M1艾布蘭主戰車。(法新社)

2023/01/29 07:54

首次上稿 01-28 23:14
更新時間 01-29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隨著戰事進入2023年,歐美各國則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急需的主戰車,以抗衡俄羅斯。28日烏克蘭駐法國大使表示,根據統計,西方各國在這波軍援中總共提供了321輛戰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爾申柯(Vadym Omelchenko)表示,截至28日,西方各國已同意提供烏克蘭321輛主戰車。他也提到,戰車交付日期將根據類型和國家有所不同,具體時間將在烏克蘭與西方各國進行下次會談時調整。

321輛主戰車的數據是基於美國本週宣布提供31輛M1艾布蘭和德國提供14輛豹-2之後所得出,其他提供烏克蘭戰車的國家包含波蘭、英國、西班牙、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型號包含德製豹-2、英製挑戰者-2、波蘭製PT-91等,大幅提升烏克蘭陸軍作戰力量。

不過,奧梅爾申柯也補充「如果戰車等到八月或九月才提供,那就太晚了」,先前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就警告,俄軍準備在戰爭滿一周年的2月24日當天展開新一波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