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專家宣稱疫情高峰已過 網諷︰應死盡死後「病毒就不動了」

據中國專家分析,目前全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歐新社)

據中國專家分析,目前全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歐新社)

2023/01/28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12月底大幅鬆綁防疫措施,造成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人數激增。據中國專家分析,目前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達到了群體免疫。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27日表示,目前中國的傳播力逐漸變弱,是因為絕大多數人都已經感染,形成了群體免疫,目前病毒看起來有點「傳不動」了。

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主任喬樹斌也表示,全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已經是疫情的小高峰,短期內不會再出現高峰。

然而對於2位專家的看法,有些中國網友卻不買單,紛紛在微博留言嘲諷,「我勸專家們近期還是少碰武肺的話題,別勾起大家不好的回憶」、「應染盡染後,病毒就傳不動了。應死盡死後,病毒就死不動了」、「確實啊,現在都陽康(陽性後康復)了怎麼傳啊」、「之前國外要群體免疫,國內還很多人一頓嘲笑,現在這樣說很丟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