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迪士尼「飛濺山」涉歧視廢除改建 以首名非裔公主重新設計

佛州迪士尼世界的經典設施「飛濺山」將遭廢除改建。(美聯社)

佛州迪士尼世界的經典設施「飛濺山」將遭廢除改建。(美聯社)

2023/01/28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州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幾十年來吸引許多粉絲朝聖,園內其中一項指標性設施「飛濺山」(Splash Mountain),因指涉太多種族主義暗示,遭到迪士尼公司決議廢除改建。「飛濺山」於28日迎來最後的旅程,預計在2024年以首名非裔迪士尼公主「蒂安娜」為主題重新開放。

根據NPR報導,位於佛州的迪士尼世界自1971年開幕以來,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名粉絲圓夢。1992年就開始服役的設施「飛濺山」,一直是最受歡迎的設施之一。然而在2020年迪士尼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這項設施因與種族主義電影《南方之歌》的關聯性,收到越來越多投訴,決議撤除。

《南方之歌》是1944年由華特.迪士尼創作的真人音樂劇,以南北戰爭結束後為背景,然而內容卻過度美化廢除奴隸制度後的田園生活,並處處充滿非裔美國人的刻板印象、歧視與冒犯,因此推出後就被禁止播放。然而,其中的角色及音樂仍用在其他動畫片段,甚至「飛濺山」就是以南方之歌為主題,所設計的遊樂設施。

而族群意識逐漸抬頭後,迪士尼公司才下定決心將設施除名。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粉絲不滿,甚至發起挽救「飛濺山」的請願,但也無濟於事。據分析,「飛濺山」在結束運作當天,每人平均要排3小時才能搭乘一次。迪士尼表示,該項設施將於2024年以動畫電影《公主與青蛙》中的非裔公主為主題,以嶄新面貌出現在粉絲面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