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槍擊案3台僑亡 僑委會:嚴正譴責暴力行為

美國南加州蒙特瑞公園市21日發生11人死亡、9人受傷的槍擊命案,美方證實其中3名罹難者為台灣僑民。(美聯社)

美國南加州蒙特瑞公園市21日發生11人死亡、9人受傷的槍擊命案,美方證實其中3名罹難者為台灣僑民。(美聯社)

2023/01/25 14: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蒙特瑞公園市21日發生11人死亡、9人受傷的槍擊命案,美方證實其中3名罹難者為台灣僑民。案發不到2天,23日北加州半月灣市再傳槍響;僑委會今日指出,委員長童振源對此「深表哀痛」,除嚴正譴責外,呼籲旅外國人務必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蒙特利公園市早年因多數移民來自台灣,故向來有「小台北」稱號。適逢農曆春節除夕,當天封街舉辦「迎春年節展」活動,現場設有150個攤位,吸引當地民眾約15萬人前往。

未料,在當天活動結束後,當地封街的管制區內卻傳出槍響,造成20名無辜民眾傷亡,其中包括3名台灣僑胞罹難。

僑委會指出,委員長童振源對此深表震驚,並表示本來應該是闔家團圓歡度新年的除夕夜,卻發生天人永隔的不幸悲劇,更是令人痛心,對於不幸罹難者表達沉痛哀悼。

僑委會提及,童振源除再次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也指示洛杉磯僑教中心配合駐處提供家屬必要協助,並呼籲僑胞及旅外國人隨時注意居家安全,進出公共場所隨時小心防範,以避免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