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新科議長麥卡錫傳今春訪台 國務院回應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強調,國會議員有權決定自己的海外訪問行程,不受干涉。(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強調,國會議員有權決定自己的海外訪問行程,不受干涉。(美聯社)

2023/01/25 14:2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報導指出,繼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現擔任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做準備。對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4日評論相關消息時,強調美國國會議員對自己任何行程的決定,是完全獨立的。

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中說,「當然,國會是平等且獨立的政府部門,他們獨立採取決定,包括可能的行程。」他重申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擔憂中國試圖創造新常態、破壞現狀。

普萊斯指出,美方對北京處理兩岸議題方式感到擔憂,認為中國顯然期望破壞真正支撐台海數十年穩定和平的長期現狀,美方不樂見此遭侵蝕。

他表示,美方擔憂裴洛西訪台後,中國以此為由加速正在做的事,試圖創造新常態與破壞現狀,這是美方極力避免,也是未來將持續關注的。

白宮方面尚未發表評論,不過去年1月1共和黨在期中選舉拿下拿下過半眾院席次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公開聲明,無論誰當選眾院下任議長,拜登政府會繼續支持國會議員前往海外進行官方訪問,包括台灣在內。

柯比指出,聯邦眾議院議長就跟任何國會議員一樣,有權出訪海外,前往他們選擇的地點,包括台灣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