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美除夕夜舞廳槍擊案 英勇男40秒奪下槍隻拯救全場

曾經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洛杉磯縣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傳槍擊案,英勇男子40秒與槍手搏鬥奪下槍隻。(擷取至影片)

曾經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洛杉磯縣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傳槍擊案,英勇男子40秒與槍手搏鬥奪下槍隻。(擷取至影片)

2023/01/24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初夕,曾經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加州洛杉磯郡蒙特利公園市傳槍擊案,槍手越南裔男子陳有瑾(Huu Can Tran,譯音)連闖兩舞廳至少發射42發子彈,第2間舞廳的監視器畫面拍下,蔡姓工作人員40秒內赤手空拳奪槍過程,連當地警長都大讚,拯救許多人的性命。

根據《CNN》 報導,陳有瑾先到星舞廳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開槍,接著又到第2間來來舞廳,該店第3代布蘭登(Brandon Tsay)當時正在售票櫃台服務,他說,陳有瑾拿著槍指著他,還一直環顧四周,他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就要死了」,後來不知怎麼了,他就開始跟陳有瑾搏鬥。

網路流傳的監視器影片也顯示,兩人扭打的40秒內,布蘭登先搶過手槍,一度還用槍隻敲打陳有瑾頭部,接著他都一手拿著槍隻,一手防著陳有瑾。

布蘭登說,雖然只有40秒時間,但他覺得時間好像更長,他試圖把槍隻遠離自己與舞廳內場,還放在地上以防開槍,他最後是以將開槍威脅陳有瑾才結束兩方搏鬥。

回憶起英勇奪槍過程,布蘭登說,他內心一直想「如果我放開這把槍,我、我周圍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會怎樣?」。

當地警長羅伯特(Robert Luna)大讚,布蘭登是英雄,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他真是個勇敢的人」。布蘭登則回應,「如果沒有恐懼,就不可能有勇氣」,只是時局所逼。

舞廳蔡姓工作人員(左)被譽為英雄,他與父親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舞廳蔡姓工作人員(左)被譽為英雄,他與父親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