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有功!傳前防疫協調官齊恩茲將出任新白宮幕僚長

據傳現任美國白宮幕僚長克蘭將在未來幾周內遞辭呈,並由齊恩茲接位上任。圖為齊恩茲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言談。(路透社)

據傳現任美國白宮幕僚長克蘭將在未來幾周內遞辭呈,並由齊恩茲接位上任。圖為齊恩茲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言談。(路透社)

2023/01/23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文件門案持續延燒,政府部門也傳出人事異動,現任白宮幕僚長克蘭(Ron Klain)將在未來幾週內遞出辭呈;據媒體可靠消息指出,接任的將是曾擔任防疫協調官的齊安茲(Jeff Zients)。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克蘭據傳將在未來幾週內提出辭呈,已在尋找接任人選。《華盛頓郵報》率先披露,新幕僚長將由曾任白宮防疫協調官的齊安茲(Jeff Zients)接任。

消息傳出後,各家媒體也於今(23)日刊布最新報導,知情人士證實這項人事異動;對文件門纏身的拜登來說,即將接任的齊安茲將扮演重要角色,且拜登也將在2024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

齊安茲曾在2021至2022年4月擔任白宮防疫協調官,指導拜登政府研擬疫情應對措施,並在任期內推行疫苗接種活動。齊安茲卸任防疫協調官一職後短暫離開白宮,並於2022年秋天返回政壇,協助克蘭監督美國期中選舉後的人員交接事項。

克蘭雖然沒有什麼政治背景,也較為缺乏政治經驗,但他任職防疫協調官期間受到拜登政府內部讚譽,在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取得初步成功。

除了防疫有功,齊恩茲亦曾在歐巴馬就職時期擔任官員,在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和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