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亞首都市長辦公室遭恐攻 傳出8死16傷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市長辦公室發生爆炸與恐怖襲擊,傳出有8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路透)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市長辦公室發生爆炸與恐怖襲擊,傳出有8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路透)

2023/01/23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市長辦公室所在的政府大樓,於當地時間22日發生爆炸與恐怖襲擊,當地急救單位透露有8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

據《路透》報導,索馬利亞資訊部和目擊者透露,來自恐怖組織青年黨的武裝人士,22日中午闖進摩加迪休市長辦公室所在街區引爆炸彈,安全部隊交火後擊斃6名恐怖分子。

在摩加迪休市長辦公室工作的阿卜杜拉希(Farah Abdullahi)表示,他當時聽到震耳欲聾的爆炸聲,跑出去後又有一連串槍響襲來。急救中心主任阿卜迪拉赫曼(Abdikadir Abdirahman)指出,他們已經運送了8具平民遺體,至少還有16人受傷。

索馬利亞青年黨對此已承認犯案,並透露是自殺炸彈發動後,由武裝人員攻擊大樓保安並進入政府大樓。自從索馬利亞當局去年8月開始對恐怖組織加強清剿後,青年黨也增加了恐攻行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