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搜索拜登私宅 起出更多機密文件

拜登近期陷入私藏密件的風波當中。(法新社)

拜登近期陷入私藏密件的風波當中。(法新社)

2023/01/22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陷入私藏機密文件風波,美司法部持續針對此案進行搜索。如今當局在拜登位於德拉瓦州威爾明頓的住處,又起出了更多機密文件

《路透》報導,拜登律師團當地時間週六晚間發布聲明,指司法部週五搜索拜登住處時,又發現了6項相關物件,其中包括印有機密印記的檔案。這些檔案和周邊物件上的日期可追溯至拜登1973至2009年擔任德拉瓦參議員期間。另有一部分檔案的日期是2009至2017就任副總統時期。

律師提到,司法部此次搜索了超過12個小時,還取走了一些拜登副總統時期的一些私人手寫筆記。搜索期間拜登和第一夫人都不在現場,但已授權司法部權限讓他們完整搜查住宅中潛在的副總統紀錄和機密素材。此次的調查也是聯邦機構對拜登私宅的首波搜索行動。

報導指出,此波搜索升高了拜登在法律和政治利害關係上的緊張程度。而他始終堅持在家中和前辦公室發現的機密文件最終會被視為無關緊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