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經遭到棄養 23歲吉娃娃成為全球最長壽狗狗

美國吉娃娃斯派克去年12月7日以23歲又7天的年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現存最長壽狗狗。(圖擷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網站)

美國吉娃娃斯派克去年12月7日以23歲又7天的年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現存最長壽狗狗。(圖擷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網站)

2023/01/21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23歲吉娃娃斯派克(Spike),出生於1999年11月,10歲時被棄養在康登(Camden)一處雜貨店外,由現在的主人金博爾(Rita Kimball)撿回後養到現在,去年12月7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現存最長壽狗狗。

《CNN》報導,斯派克在獲頒金氏世界紀錄時,年齡認定至少達到23歲又7天。飼主金博爾透露,2009年她在雜貨店停車場遇到狗狗時,牠脖子上有狗鍊或狗繩留下的血跡,店員說牠已經被遺棄在那裡3天了,因此金博爾決定將狗狗帶回自家農場飼養。

金博爾表示,受到《湯姆貓與傑利鼠》卡通裡那隻兇猛好鬥的角色「斯派克」所啟發,她也幫愛犬取了同樣的名字。金博爾說,斯派克雖然是大狗所使用的名字,但她的吉娃娃擁有和大狗一樣的態度。

金博爾指出,她有天在看知名脫口秀《吉米A咖秀》時,聽到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提到2022年10月去世的全球前最長壽狗狗玩具獵狐犬Pebble,這才想到斯派克應該也有機會,因此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

就這樣,斯派克擊敗了去年11月15日被認證的最長壽狗狗Gino Wolf,後者年齡為22歲又52天,比斯派克少了許多。另外,金氏世界紀錄裡狗狗最長壽的紀錄由澳洲牧牛犬Bluey所保持,1939年去世的牠年齡高達29歲又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