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季辛吉改挺烏克蘭入北約 認「維持中立已無意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旗幟與烏克蘭基輔的「獨立紀念碑」剪影。(路透檔案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旗幟與烏克蘭基輔的「獨立紀念碑」剪影。(路透檔案照)

2023/01/18 16:5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對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態度逆轉,17日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顯示「讓烏克蘭維持中立」已經沒有意義。

季辛吉17日透過視訊向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談話,指出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會是「適當的結果」。季辛吉說:「在這場戰爭之前,我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因為我擔心那會開啟我們現在已經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在此事已經進展到這個程度,在這情況下,維持烏克蘭中立的想法已經不再有意義。」

俄羅斯總統普廷過去已經表明,「烏克蘭打算加入北約」是個威脅,並以此做為他下令侵略烏克蘭的理由。

99歲的季辛吉數月來一直力促烏俄戰爭停火,但是如此將等於實際上接受俄羅斯獲得某種程度的軍事成果。他上月投書英國保守派雜誌《旁觀者(The Spectator)》,警告烏俄戰爭已有與1914年類似之處,當時主要大國局勢意外惡化,演變成世界大戰;季辛吉呼籲烏、俄停火,俄羅斯撤回到侵略前位置,即仍留在烏克蘭東部和克里米亞半島,這些領土的問題留待日後談判。

季辛吉17日在達沃斯說,現在重要的是「避免讓這場戰爭變成一場針對俄羅斯的戰爭」,並且「給俄羅斯機會重新加入國際體系」。他說,避免這個擁有核武的幅員廣泛國家陷入不穩定很重要。

99歲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8日透過視訊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談話。(歐新社)

99歲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8日透過視訊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談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