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外長塔加尼 首次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21日首次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歐新社檔案照)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21日首次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歐新社檔案照)

2022/12/23 09:04

〔中央社〕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21日首次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對此,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表示,感謝義大利外長關心和支持台海安全穩定和繁榮。

義大利外交部在當地時間21至22日舉辦為期兩天的「第15屆駐外使節會議」(XV Conferenza delle Ambasciatrici e degli Ambasciatori d’Italia nel mondo)以強化外交人員對於務實捍衛國家利益及歐盟-大西洋價值等的重視。塔加尼在致詞時,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這次會議主題為「不斷變化的世界中為國家服務的義大利外交」,約100多名駐外外交官參與討論。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也線上出席會議。

會議中出席者包括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義外交部部秘書長塞奎(Ettore Sequi)、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義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主席克拉西(Stefania Craxi)、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崔蒙迪(Giulio Tremonti)、工業部長烏索(Adolfo Urso)、經濟部長喬捷堤(Giancarlo Giorgetti)、教育部長瓦萊塔拉(Giuseppe Valditara)及大學與研究部長貝尼尼(Anna Bernini)等政要。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因19日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未出席,但以書面祝賀。

外交部長塔加尼在致詞中強調,義大利有必要在外交政策上投入更多,以便在歐洲及全世界推廣義大利,包括對義大利外交政策至關重要的國會外交。

另外,他也強調,歐盟對於義大利的重要性,歐盟及北約代表義大利的未來,也是義大利政治選擇的指路明燈。

在印太區域方面,塔加尼首次在出席這次駐外使節會議的百餘名外交人員的面前表示,義大利將密切觀察印太區域發展情勢,及台灣可繼續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