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畫面曝光! 日本完成RQ-4B全球之鷹首次試飛

日本航空自衛隊 RQ-4B 全球之鷹首次試飛。(圖擷自航空自衛隊 Japan Air Self-Defense Force臉書)

日本航空自衛隊 RQ-4B 全球之鷹首次試飛。(圖擷自航空自衛隊 Japan Air Self-Defense Force臉書)

2022/12/22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本月15日舉行偵察中隊編成儀式,21日則試飛2015年向美國採購的第一架RQ-4B「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全球鷹」將加強日本的監事能力,以應對與感知來自北韓與中國的外部勢力威脅。

12月21日全球鷹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進行首飛,這次首飛是日本今年3月收到第一架全球鷹後的8個月,該架全球鷹當時歷經18.7個小時跨太平洋飛行。

2015年美國國務院批准,同意向日本出售3套RQ-4B Block 30(Ⅰ)與先進感測器套件、導航系統等相關設備,今年2月首架全球鷹抵達三澤空軍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成立了專門部門學習、訓練、測試與操作新型的全球鷹。

全球鷹能通過國際領空窺視其他國家,並幫助日本更密切地監視領土、關注周邊的軍事活動,協助日本海軍行動。

國防巨頭集團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發布新聞稿聲稱,全球鷹將與其他日本情報資產整合,包括地面指揮與控制的單位,還會將日本加入全球鷹無人機系列聯盟的名單,名單內除了美國外,還有澳洲、南韓與北約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