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落幕 小粉紅聲稱梅西、姆巴佩都是中國人 印度議員也來蹭

梅西率領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苦等16年終於圓夢舉起大力神盃。(歐新社)

梅西率領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苦等16年終於圓夢舉起大力神盃。(歐新社)

2022/12/1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足賽完美落幕,阿根廷「獅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也終於圓夢舉起大力神盃,全世界刮起「梅西旋風」。沒想到此刻有不少人「偷吃豆腐」,除了中國網友聲稱梅西是中國人,印度也有議員稱梅西出生在印度,引來一片噓聲。

梅西祖籍遍布大江南北

梅西苦等16年終於奪冠的消息一出,世界各地大批粉絲紛紛在社群平台分享這份感動,沒想到中國微博上竟湧現大批假消息聲稱梅西其實是中國人,甚至還幫他取了個中文名字,有叫「梅建川」也有叫「梅建國」,版本眾多,甚至其「祖籍」遍布中國大江南北,還說「祖國為你感到驕傲」、「中國之光」,如此沒有底線的意淫笑掉外界大牙,不少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

此外,這次在世足賽也頗受矚目的法國隊之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被成為」中國人,網傳稱他本名叫「姆志輝」,「佤族人,出生於雲南臨滄,年少時常在縣醫院街邊踢球,後隨父母移民法國,他也是中國人的驕傲!」

不只中國人蹭熱度,《今日印度》報導指出,印度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國會議員卡勒克(Abdul Khaleque)19日在推特發文祝賀阿根廷奪冠時,稱梅西是在印度阿薩姆省(Assam)出生,「我們為你與阿薩姆省的連結感到驕傲」。貼文一出馬上被網友噓爆,卡勒克也趕緊刪文。

中國網友意淫稱梅西是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意淫稱梅西是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法國隊之星姆巴佩也「被成為」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法國隊之星姆巴佩也「被成為」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