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伊朗人權爭議不斷 澳洲將對2國實施制裁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宣布,由於俄羅斯和伊朗人權爭議不斷,澳洲政府將對2國實施制裁。(路透)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宣布,由於俄羅斯和伊朗人權爭議不斷,澳洲政府將對2國實施制裁。(路透)

2022/12/10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和伊朗侵犯人權的爭議不斷,澳洲政府將對兩國實施制裁,依據法令,被制裁的特定人士或實體,今後可能會面臨旅遊禁令或金融制裁。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10日宣布,由於俄羅斯和伊朗人權爭議,澳洲政府將依照《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style laws)對13位人士和2個實體實施人權制裁,其中包括伊朗道德警察、伊朗民兵組織巴斯基(Basij),以及6名參與鎮壓抗議的伊朗籍人士。

除了人權制裁外,澳洲政府還對3名伊朗人和1家伊朗企業實施金融制裁,因為他們向俄羅斯提供軍用無人機,協助其在烏克蘭的作戰。

而自烏俄戰爭以來,澳洲政府已經制裁了數百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包括俄羅斯的大部分的金融部門、與俄國主權債務有關的組織,同時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和鋁礦石,包括鋁土礦。此外,澳洲政府也向烏克蘭提供國防設備和人道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