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中國男在澳洲設公司詐美國人 不法所得逾30億

澳洲警方9日起訴4名居住在澳洲雪梨的中國人,他們透過線上投資詐騙不少美國人,不法所得超過30億新台幣。示意圖,非本文所述之投資平台。(彭博社)

澳洲警方9日起訴4名居住在澳洲雪梨的中國人,他們透過線上投資詐騙不少美國人,不法所得超過30億新台幣。示意圖,非本文所述之投資平台。(彭博社)

2022/12/09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警方9日依詐欺起訴4名中國籍男子,他們以線上投資為由在美國進行詐騙,多名美國人受騙,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30億。

據《路透》報導,澳洲聯邦警署(AFP)9日依詐欺起訴4名居住在澳洲雪梨的中國籍男子,他們涉嫌操控外匯經紀商的電子交易平台,提供詐騙軟體給客戶,在美國進行詐騙,不法所得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4名男子利用通訊平台、交友軟體或求職網站取得被害人信任,吸引被害人進行外匯或加密貨幣投資。詐騙集團會要求被害人加入合法、非法混雜的投資平台,再操縱平台數據讓被害者誤以為投資有獲利。

負責偵辦此案的警官茲雷卡(SalamZreika)表示:「不要聽信只在網路認識的人所介紹的外匯、加密貨幣投資。」

澳洲警方稱,這4名男子為了讓投資詐騙看起來更合理,不但在澳洲註冊公司,還開立銀行帳戶方便洗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