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安徽醫科大學強行提早結束課程考試 學生聚集校園抗議

安徽醫科大學南校區高層為配合地方疫情政策,強行要求24號之前結束課程和考試,消息曝光引起該校學生不滿,要求與校方溝通遭拒,大批學生聚集抗議。(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推特與微博、本報合成)

安徽醫科大學南校區高層為配合地方疫情政策,強行要求24號之前結束課程和考試,消息曝光引起該校學生不滿,要求與校方溝通遭拒,大批學生聚集抗議。(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推特與微博、本報合成)

2022/12/07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月底爆發「白紙革命」後,北京政權開始陸續鬆綁各地區防控措施,然而安徽合肥當局卻反其道而行,強調「防控寸步不讓」,大眾交通、公共場所將強化防疫,近日社群平台流傳1段影片,安徽醫科大學南校區高層為配合地方疫情政策,強行要求24號之前結束課程和考試,消息曝光引起該校學生不滿,要求與校方溝通遭拒,大批學生聚集抗議,消息曝光引起外界關注。

社群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今發文,並附上1段影片,內容提及位於合肥市的安徽醫科大學南校區為了配合地方防控措施,校方高層竟在沒有任何討論情況之下,直接要求在本月24日以前結束所有課程並考試,該校區學生聽到消息後,要求與校長等面對面溝通卻遭到拒絕,造成大量學生聚集校園空地抗議來表達不滿。從影像可見,空地聚集大量學生,一旁數十名學生正準備走進抗議人潮。

中國社群網站「微博」1名網友怒斥「安醫大南區和本部的學生都在為合理權益而反抗著,垃圾領導,應該好好查查你,到底是拿錢工作還是吃國家飯無所作為的​。」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高校領導都一個樣」、「提前考試?換我我也跟他們拼了」、「站起來表達自己訴求是白紙革命的意義所在」、「全國都在放寬,只剩安徽往死裡緊縮」,也有網友理性回應「你想像一下課沒上完就期末考啥感覺,我就在合肥,不是安醫大的,因為疫情提前2、3週放假,一堆期末大作業趕在一起,還有期末考,課都沒上完。不敢想像醫學生,這是真的會掛科」。

此外,「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該則PO文下方補充,據安徽交通廣部指出,合肥市疫情政策急轉彎,取消其「寸步不止」強硬疫情政策,該市民眾自昨(6)日起進出公車、計程車等不須掃碼,今(7)日起在藥局購買四類藥物的相關人等,也不須再要求登記個人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