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2022年代表字出爐!對抗表面浮華的「哥布林模式」

牛津字典由公眾投票選出的第一個年度代表字出爐,為「哥布林模式」(goblin mode)。(法新社)

牛津字典由公眾投票選出的第一個年度代表字出爐,為「哥布林模式」(goblin mode)。(法新社)

2022/12/07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津字典由公眾投票選出的第一個年度代表字出爐,為「哥布林模式」(goblin mode),用來形容「毫不愧疚地自我放縱、懶散、邋遢或貪婪的行為。」且帶有拒絕社會規範與期待的論調。

《BBC》報導,與「哥布林模式」角逐年度代表字的還有「元宇宙」(metaverse)以及「#我支持」(#IStandWith),不過「哥布林模式」以93%的得票率呈現輾壓態勢。

牛津大學出版社語言部門負責人葛拉斯渥荷(Casper Grathwohl)表示,人們一直在擁抱內在的「哥布林」,他說:「過去經歷的一年,讓許多人感到不知所措,『哥布林模式』引起所有人的共鳴,這是一種解脫,讓我們認知到自己並非總是像IG和TikTok上被鼓勵呈現的如此理想。」

「哥布林」是一種傳說中的生物,通常被認為有矮小、尖耳朵的形象,而且被視為發展程度和戰鬥能力低弱,又被稱做「地精」,廣泛出現在文學、電影與遊戲作品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