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無人機深入俄境轟軍事基地 《紐時》揭重大意義

俄羅斯聲稱,烏克蘭襲擊恩格斯及利珊州等兩處俄羅斯空軍基地,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示意圖,圖為俄羅斯恩格斯空軍基地。(美聯社)

俄羅斯聲稱,烏克蘭襲擊恩格斯及利珊州等兩處俄羅斯空軍基地,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示意圖,圖為俄羅斯恩格斯空軍基地。(美聯社)

2022/12/06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昨(5)日聲稱,烏克蘭襲擊位於俄國境內恩格斯(Engels)及利珊州(Ryazan)的兩處空軍基地,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烏克蘭政府並未正面回覆,但《紐約時報》說,若當真是烏克蘭軍隊所為,那會是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首度展現能夠對俄羅斯造成威脅的實力。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指出,烏克蘭所使用的武器是從一架裝有舊蘇聯噴氣發動機的無人機發射的。無人機攻擊造成巨大爆炸,導致3名俄羅斯技術人員死亡,以及2架軍機受到毀損。儘管這次烏克蘭只襲擊軍事基地,但已經是「恐怖主義」攻擊的範疇,目的是要癱瘓俄軍的遠程飛機系統。

另外,《紐約時報》指出,無人機由烏克蘭境內起飛,深入俄羅斯核心地帶,攻擊位在恩格斯及利珊州的軍用機場,分別距離俄國首都莫斯科僅700公里及不到200公里,恩格斯甚至配有可裝載核彈頭的轟炸機。

《紐約時報》評價,烏克蘭這次無人機襲擊是自今年2月24日遭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軍方首次證明其對俄羅斯本土的遠程攻擊能力不容小覷,「烏克蘭武裝勢力能夠深入俄羅斯境內軍事目標,這極具象徵意義。」

對於這次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從未承認是由他們所為,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skiy Reznikov)甚至開玩笑說,「俄羅斯的基地會爆炸是因為有人在那抽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