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椰菜和覆盆子恐致感染病毒? 英國專家:風險極低

經英國食品標準局(FSA)實驗發現,病毒在花椰菜、覆盆子等具「表面凹凸不平」的蔬果上,存活時間較久。(資料照)

經英國食品標準局(FSA)實驗發現,病毒在花椰菜、覆盆子等具「表面凹凸不平」的蔬果上,存活時間較久。(資料照)

2022/12/05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含維生素的花椰菜及具有多種功效的覆盆子,在生活中經常看見他們的身影,也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根據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簡稱FSA)實驗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具有「表面凹凸不平」特徵的蔬果上,如花椰菜、覆盆子,存活時間會比蘋果等表皮光滑的食物來的長。不過,專家指出,食物表面受病毒感染的風險非常低。

《每日郵報》報導,FSA的科學家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SARS-CoV-2)沾染至食品包裝、食物上,例如各種蔬果及罐裝飲料,經實驗後發現,病毒在每種食物上的反應結果不盡相同,受病毒汙染的樣本多數會在24小時內下降,然而,在甜椒或青椒、麵包皮、火腿和起司等食品,卻發現在連續數天可以檢測出具傳染性的病毒。

除了在花椰菜及覆盆子發現此現象外,病毒在表面凹凸不平的可頌麵包和法式巧克力麵包(pain au chocolate)上也能存活好幾小時。

研究人員說明,這項實驗是刻意讓食物接觸病毒,因此不能完全反映在現實生活中,其接觸程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時間也就越短,消費者遭感染的風險仍相當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