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小學生當街呼麻! 被制止還嗆「我不怕你」

近日有泰國民眾拍到小學生當街抽大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近日有泰國民眾拍到小學生當街抽大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2022/12/0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藥用大麻合法化後,今年6月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品清單」中移除,逐步放寬大麻管制,但近日有民眾目睹未成年孩童當街抽大麻,旁人見狀上前制止時,還目中無人地嗆對方「我不怕你」!

泰媒《Thaiger》 2日報導,泰國2019年修訂《毒品法》(Narcotics Act)後,成為亞洲首個將工業和藥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2020年底該國再放寬大麻管制,並於今年6月9日將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清單中移除,並鼓勵勵民眾在家種植。由於放寬相關限制又沒有合適的配套措施,導致泰國大麻濫用問題嚴重,有關重新將大麻加入管制名單的呼籲聲浪不斷。

近日,春武里府有2名小學生在芭達雅海灘邊拿竹製菸斗吸食大麻的數張照片在網上瘋傳,引發該國社會熱議,加劇禁用大麻的輿論熱度。據悉,這2名男童吸食的動作相當熟練,現場還有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直接將新鮮大麻葉交給他們,當有民眾上前阻止時,其中一名男童還嗆:「我爸是軍人啦,我才不怕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