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奇:中國封控嚴苛、國產疫苗不很有效 應提供民眾高效疫苗

佛奇說,「(中國)的高齡者疫苗接種行動進行得並不好,而且他們有的疫苗,並非是特別有效的疫苗」。(路透檔案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佛奇說,「(中國)的高齡者疫苗接種行動進行得並不好,而且他們有的疫苗,並非是特別有效的疫苗」。(路透檔案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12/02 19:3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1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談到中國的防疫政策,指中國防疫封鎖「嚴苛」,且中國國產疫苗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並不特別有效,他呼籲北京應該著重在提高高齡族群的疫苗接種率。

佛奇指出,封鎖僅適合當做暫時措施,以利達成更大的公共衛生目標,使社會在解封時能更安全;但是中國的嚴格防疫控制,似乎沒有任何結束階段。

中國日前反防疫封控措施的「白紙革命」引起全球關注。世界大多數地區都依賴接種疫苗防範重症,以利即使病毒仍在傳播,社會也能夠回歸正常。但是中國採行的「清零」政策旨在遏制消滅疫情,且中國迄今仍使用國產疫苗,尚未批准輝瑞和莫德納的武肺疫苗。

佛奇說,「(中國)的高齡者疫苗接種行動進行得並不好,而且他們有的疫苗,並非是特別有效的疫苗」,「中國製疫苗,不具有與美國所使用疫苗、尤其是莫德納、輝瑞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同等的效力」。

他也對中國防疫提出建議,「若要說任何的建議,很簡單,而且這建議不只是來自我,也來自經歷這場疫情的任何人:盡量讓民眾接種高度有效的疫苗和追加劑」。

中國官方11月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到11月11日為止,80歲以上接種追加劑比率從先前的40%提高到約66%。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日前在記者會上回答老年人疫苗覆蓋率問題,也坦承「80歲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種率確實不是很高」,提高老年人完整接種率和追加劑,「非常緊迫」。

中國反防疫封控風潮四起,圖為11月30日南韓首爾民眾聲示威援。(路透檔案照)

中國反防疫封控風潮四起,圖為11月30日南韓首爾民眾聲示威援。(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