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史上第一人! 台裔眾議員劉雲平當選民主黨眾院黨團副主席

台裔美國眾議員劉雲平當選民主黨新一屆黨團副主席。(法新社)

台裔美國眾議員劉雲平當選民主黨新一屆黨團副主席。(法新社)

2022/12/0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在美國期中選舉順利連任的台裔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美東時間週三(11/30)當選眾議院民主黨團副主席,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擔任此一職位的亞裔人士。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 報導,53歲的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劉雲平,本週三在民主黨眾議院黨團內部投票中,擊敗同黨的俄亥俄州眾議員比蒂(Joyce Beatty)、密西根州眾議員丁格爾(Debbie Dingell)及賓夕凡尼亞州眾議員迪恩(Madeleine Dean),成為下屆黨團副主席,也是美國史上首位亞裔人士擔任此職位,在民主黨眾院領導層排名第4。

劉雲平事後發聲明感謝與其競爭的隊手指教與同黨議員的支持,期待未來在國會繼續合作。週三的內部投票中,由52歲的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當選新一屆民主黨團領袖,成為裴洛西(Nancy Pelosi)的繼任者,也是美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更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國會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