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玩具「性別刻板印象」 西班牙12月起實施新準則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歐新社)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歐新社)

2022/12/01 12: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德國之聲》(DW)11月30日報導,西班牙將從12月1日起實施新版「道德行為準則」,禁止玩具廣告中出現帶有性別刻板印象的描述。

據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政府希望玩具行銷廣告中的性別刻板印象走入歷史,自2005年以來睽違17年再次修訂「道德行為準則」(The code of conduct),並自12月1日起生效,希望消除社會大眾對性別角色的偏見。

隨著耶誕佳節送禮潮即將到來,西國政府希望玩具製造商避免在廣告宣傳中加入性別歧視的元素,例如,洋娃娃是專為女孩設計、人物模型更適合男孩等。桑傑士先前就曾表明,其執政的優先事項之一,是讓男生或男生產品就該是藍色、女生就該是粉紅色的觀念,從社會上消失。

政府聲明指出:「認為女孩就適合『有愛心、會做家事、貌美如花』的玩具,或男孩就適合『動作派、體能活動或科技產品』的玩具,這類描述將被禁止使用。」這項新做法在4月間即由消費者事務部、玩具製造商和公關公司等三方達成共識。

新版「道德行為準則」主要針對目標對象為15歲以下青少年的廣告,尤其著重7歲以下兒童接收到的廣告行銷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