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江澤民病逝 死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發布消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發布消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法新社檔案照)

2022/11/30 17: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發布消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今(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

中共宣稱,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回顧江澤民經歷,1947年從上海交通大學畢業後,江澤民到工廠工作,在工人群眾中並在青年會夜校職業青年中從事革命宣傳工作,1949年組織工人群眾開展護廠活動,迎接上海解放。

1985年,江澤民任上海市長、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1987年,江澤民同志在黨的十三屆一中全會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

中共聲稱,1989年天安門事件時,江澤民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決策,緊緊依靠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有力維護上海穩定。

據了解,江澤民已超過3年未曾公開亮相,今年二十大也未現身,最後一次是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國70週年慶典,當天江與胡錦濤共同出現在天安門城樓,站在習近平左右兩側觀禮,再傳出消息已經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